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教育培训

桥东区姚家庄镇坚持学改结合,助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见实效

2016-12-21 16:13: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姚家庄镇坚持领导带头,分类指导的工作原则,精心设计活动载体,搭建服务平台,扎实有效推进学习教育在农村的开展,助推每一名党员实现从“思想入党”到“行动入党”。一是确保参学全覆盖。针对农村党员特点,印制《“两学一做”知识要点》《党章摘要》明白纸和简易读本1800余份,并采取“送学上门”、会议发放、邮件寄送等方式,发放到每名党员手中,保证学习教育全覆盖、无死角。二是鼓励党员讲党课。村干部带头、以大学生村官为骨干,鼓励每名普通党员在“政治生日”当月以“入党为什么,为党干什么”和“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讲授两堂党课,截至目前,已有147名党员讲党课,通过这种“以讲促学”的方式,有效丰富了学习内容,深化了学习效果。三是组织开展专题讨论。组织党员围绕“坚定信仰信念,保持党员本色”、“强化看齐意识,严守纪律规矩”、“勇于担当作为,发挥党员作用”三个专题组织讨论,教育党员干部强化创新意识,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敢为人先、勇立潮头,做示范,强实践,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实现。四是狠抓问题整改。深入开展调研和征求意见建议活动,分类分层梳理问题,查找剖析原因,建立班子和个人《问题台账》、《整改清单》,并以群众是否满意为标尺,持续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五是发挥党员作用。深化“1052”结对帮扶制度,组织全镇49名机关党员与困难村民结对连亲,帮助村民解决实际困难13件次;开展党员亮身份活动,要求农村党员日常佩戴党徽,并教育引导党员以党员的标准规范自己的言行;组织780名无职党员认领帮带致富、环境整治、维护稳定等10个岗位,其中52名致富带头人全部认领了农村帮带致富岗,并与困难村民结成帮扶对子,使无职党员“有岗有为”,真正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同时,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寻找身边“最美党员”、评选党员示范户活动,在全镇营造出了学先进赶先进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学习 党员 党 的 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