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执法监督

桥东区公安分局全国“两会”期间安保工作总结

2017-03-21 11:21: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桥东长安通讯员):全国“两会”期间,桥东分局把全国“两会”安保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要求,全警动员,全力以赴,以决战决胜的姿态认真落实各项安保措施,采取“七个强化”措施,圆满完成了各项安保任务,为“两会”胜利召开营造了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

  强化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分局高度重视全国“两会”期间安保工作,专门成立了全国“两会”安保工作指挥部。党委书记、局长庞森同志任总指挥,党委副书记、政委周志祥同志任副总指挥;各位局领导任指挥部成员。指挥部下设安保办,设置十个工作组全力开展安保工作。专门制定下发了《张家口市公安局桥东分局2017年全国“两会”安保工作方案》,将各项安保任务分解至各警种、部门、派出所,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警种部门密切协作的工作局面。

  强化情报研判,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大力加强情报信息研判工作,启动情报中心牵头,国保、网安、治安、刑警、经侦、户政、政治处等部门组成的情报维稳专班,努力掌握各种预警性、行动性情报信息,做到提前预知、提早预警、及时防范。全国“两会”期间,坚持一日一调度,一日一研判。搜集了大量涉及全国“两会”安保有重要价值的预警性情报,为全国“两会”安全顺利召开消除了大量不安全隐患。

  强化重点人管控,严防赴省进京滋事。我辖区有治安危险等级人员、各类重点人,对法轮功重点人、国保重点人、涉军重点人员,治安重点人、肇事肇祸精神病人等重点人,落实专人管理,严密防范;对涉疆涉藏人员,通过特勤随时掌握其行踪,落实专人专管,确保不失管、不失控;对可能引发危害公共安全、他人人身安全问题的精神病人,责成其监护人将其送往精神病医院治疗和管理。逐级落实重点人员的管控责任人和责任领导,明确工作任务、职责、目标,落实责任追究机制。“两会”安保期间,每日对列控重点人员进行巡查督导,明确掌握人员在控状态、失控人员、新增人员、相关措施及进展情况等,向分局党委以及上级公安机关每日汇总通报。全面发挥张承高速五一路、纬三路卡口作用,将我区有可能进京参与聚集、非访人员控制在当地。

  强化严打整治,保持对各类刑事犯罪的高压态势。因地制宜,持续不断地开展了严打整治专项行动。特别是对全国“两会”期间发生的案件,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组织精干力量,全力攻坚克难,及时破获了一批重大刑事案件,狠狠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全国“两会”期间,共破获刑事案件11起,刑事拘留4人,逮捕2人,起诉5人,强戒7人。紧紧抓住容易发生问题的薄弱环节,深入开展集中清查统一行动。有针对性地组织民警在校园周边、网吧、旅店、洗浴、加油站等行业场所开展不间断、地毯式检查。清查统一行动中,共出动警力135人(次),检查行业场所200余家,对2家洗浴24时后住宿不及时上传旅客信息、5家旅店未按规定登记上传旅客信息予以行政处罚;对1家设置赌博机的网吧予以行政处罚,对3家网吧未落实安全管理制度予以停业整顿。

  强化社会面巡防,全力维护治安大局稳定。按照“屯警街面,突出重点,消除盲区”的网格化巡逻思路,进一步调整工作重心,警力全部摆上街面,摆到易发案地区,提高见警率、管事率。融合街面巡防、视频监控、卡点堵截等多种手段,对治安复杂区域、案件高发路段时段、重点交通道口、边界和城乡接合部开展常态化巡逻巡查,做到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主动掌握社会面动态,营造严防严管严控的社会治安氛围。由机关备勤民警组成复杂场所巡逻组,分别以百盛商场周边、马路街周边、红旗楼商圈为中心,对桥东辖区人员密集的商场开展着装巡逻活动,坚决剔除各类安全隐患,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安保期间,我局共出动巡逻警力1701人(次),出动巡逻车辆315辆,排查车辆4190辆,排查人员6470人。发放安检证534张。“低慢小”飞行器均已停飞。由于巡控有力,全国“两会”期间我辖区刑事案件发案率较之前下降了12.9%。

  强化值班备勤,确保政令警令畅通。为确保“两会”期间警令畅通,及时妥善处置各种突发事件,全国“两会”安保期间,调整勤务模式为一级勤务,完善各类反恐预案,配齐配足应急处突力量和装备,严格落实24小时带班、值班、备勤制度,全体民警放弃休息,局领导采取正副班共同值班方式,严阵以待,尽职尽责,确保一旦发生重大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反应、沉着应对、稳妥处置。坚持严格管理队伍,落实“一岗双责”制,强化全体民警纪律意识,督促全体民警严守纪律“底线”,确保公安机关内部不出问题,坚决防止各类违法、违纪问题发生。

  强化督导检查,力促各项安保措施落到实处。分局领导、纪检督察部门强化对各项安保工作开展情况的全面督导检查,及时通报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跟踪督导问题整改情况。督察部门按照分局党委安排部署对各单位全国“两会”安保期间着装装备、值班值守及安保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多次深入基层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共下发了5次整改落实通知,迅速纠正、改进问题隐患,规范各执法办案单位接处警行为,促进民警执法办案水平的提高。全体民警充分发扬特别能战斗的作风,以敢打敢拼,无私奉献的精神,舍小家为大家,克服困难、忘我工作,科学处置、规范文明执法,狠抓工作措施落实,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树立了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

关键词:两 两会 全国 安保 工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