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职业素质

“刻苦训练强素质 服务实战砺精兵”桥东公安分局警务实战技能培训成效显著

2017-07-12 12:50: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刻苦训练强素质服务实战砺精兵”桥东公安分局警务实战技能培训成效显著

  2017年“春训秋考”活动中,分局党委以确保能打胜仗为根本目标,以“一学四练”为主要内容,并以提升反恐维稳、应急处突、武器警械使用、安检查控和现场执法执勤能力为练兵重点,自5月初起,组织全局在职在岗民警及辅警开展为期50天的警务实战技能培训,不仅锤炼了队伍的纪律作风,提升了实战水平;同时也进一步强化了民警的岗位能力,调节了身心压力。

  一、领导高度重视,强化组织协同。分局专门成立以党委书记、局长庞森任组长,党委副书记、政委周志祥任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成员的“春训秋考”领导小组。期间,分局党委高度重视、率先垂范;政工部门创新思路、精心组织;各单位民警积极参训,热情高涨,取得了丰硕成果。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周志祥高度重视训练工作,多次召开会议研究训练计划,制定训练方案;分局党委委员、副政委石屹岭亲自落实训练场地及训练保障。局领导及科所队长带头参训,坚持做到与民警同学习、同训练、同要求。

  二、组织严密到位,训练管理严格。分局政工部门创新思路、精心谋划,严密组织,统筹安排学习培训与工作的关系,科学调配警力,在确保工作不断档,标准不降低的同时,保证应训尽训。为保证培训效果,分局政工部门和警务实战教官们不辞辛劳,加班加点、分工协作,认真收集资料、编写教程。教官张人天、李更生精心准备、反复演练,力求将他们在参加省厅、市局专项培训中学到的知识,全部传授给参训民警,帮助参训民警在最短的时间里掌握到最需要的技能。在室内课堂上,教官们精心制作PPT,结合案例,开展现场互动,向参训民警讲解有关警务理念和法律知识;在警械训练中,为使参训民警动作规范,教官们边讲解、边演示,进行分组练习时,教官逐一给民警纠正动作;在实弹射击训练中,为确保安全,教官们每天都是提前到达靶场,布置练习场地,研习训练流程。训练时,采取一对一的方式,手把手过招,不厌其烦地耐心讲解。50天的培训,教官们站了50天、说了50天、晒了50天,嗓子哑了,皮晒脱了,眼睛熬红了,累了,互相给一个鼓励的眼神,坚持!汗水雨水湿透了,坚持!教官们就是这样,用他们的毅力和敬业精神感染了每一名参训民警,他们说:“希望用我们的努力教会大家,关键时刻真正能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三、工作周到细致,后勤保障有力。为确保训练顺畅进行,确保参训民警安心训练,无后顾之忧,分局政工部门前期做了大量细致入微的工作,抽调6名民警组成实战训练、枪械保障、后勤保障工作组。培训前,政工室及各教官精心制定方案,准备场地和训练器材;警务保障室不辞辛苦,订做掩体和靶标,还安排专车运送训练装备;治安大队民警每天按时按点将枪支送到训练场。正是有保障民警的团结协作,密切配合,才确保了高质量、高效率的完成训练任务。

  通过这次培训,广大民警理念有了很大的转变,不仅熟知了武器警械使用的法律依据、政策规定和适用武器警械的条件,熟练掌握了有关武器警械使用操作技能和安全保管要求,也大大提升了现场处置突发复杂情况的应急反应能力,真正解决对武器警械“不敢用、不会用、不善用”的问题。在训练结束之际,民警们纷纷表示:今年的培训内容更加丰富、精彩、实用,我们全体参训人员虽然也觉得紧张、辛苦,但没有一个人有怨言,因为大家都知道这是适应新形势下警务活动必须掌握的知识和技能!

关键词:培训 训练 的 民警 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