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普法教育

桥东法院开展“打击非法集资、创建文明城区”法律宣传活动

2017-07-12 12:51: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桥东法院开展

  “打击非法集资、创建文明城区”法律

  宣传活动

  为全面、彻底、有针对性的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活动,抵制社会不良现象,我院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开展相关法律知识主题宣传月活动,创建良好法治社会环境,助力精神文明城区建设。

  6月28日上午我院组织10余名干警在桥东区工南社区,举办以“打击非法集资,创建文明城市”为主题的法制宣传活动。利用发放户外宣传资料、宣传扇、法官现场咨询解答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揭露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手法手段,增强群众识别、防范、抵御非法集资的能力,引导群众认识其本质特征和社会危害,自觉远离非法集资。

  桥东法院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未获取银监会、保监会、证监会、省级金融工作办公室依法核发经营金融业务许可证及相关文件批复的各类公司以项目开发、公司上市、投资理财、委托理财、代客理财、基金募集、信用担保、贷款中介、国权投资、债券发行、P2P网贷、资金周转等名义办理的涉及承诺保底、快速回报、无风险、高收益的理财活动都是非法的经营行为,将受到法律的严惩。同时告诫市民,非法集资是违法犯罪行为,参与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风险自担,

  责任自负。在活动举办过程中,干警们不仅向群众讲解非法集资相关法律知识,还为群众普及了婚姻、抚养继承、分家析产等涉婚姻家庭及买卖合同、民间借贷、金融借款等方面法律法规。共解答群众法律咨询5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对全区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创建和谐文明的投资环境,维护正常社会经济和金融秩序,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关键词:创建 宣传 文明 法律 活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