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综治创新

我区“文明家庭”引领文明风尚

2017-10-17 10:57: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更好地营造“人人支持创城,人人参与创城”的浓厚氛围,我区将“文明家庭”评选活动作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内容,以文明家庭带动社区文明,从而推动全区文明进程。目前,该活动已在全区46个社区和9个村全面展开,评选出文明家庭50个,形成“人人争为志愿,户户争做最美,家家争守文明”的良好氛围。

  为了让居民知晓评选工作,我区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入户走访告知,并在小区信息宣传栏张贴文明家庭推选工作通知,通过居民自荐、邻里互荐等方式,确定出公益、孝心、环保等不同类型的“候选”文明家庭。再采取家庭自评、群众评议、民主推荐等方法,由“候选”文明家庭对照社区制定的文明家庭条件进行自查,社区工作人员、居民代表、志愿者代表等对文明家庭逐项评议、打分、审核,最后评选出符合条件的文明家庭,并在辖区进行了公示。

  为让文明家庭更好地起到引领示范作用,我区将从不同小区评选出的文明家庭事迹和图片做成展板,在小区楼宇门口、休闲广场、公示墙面等显著位置张贴,让进出居民随时可以驻足浏览、了解、学习。通过“文明家庭”评选活动的深入推进,我区市民文明程度得到显著提升,为文明城市创建奠定了良好基础。

关键词:文明 区 家庭 的 评选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