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要闻

为伟大祖国点赞 向美好未来进发

2017-10-20 10:33: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伟大祖国点赞向美好未来进发

  ———各县区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大报告

  连日来,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引发张家口市各县区党员干部群众的广泛热议。大家纷纷表示,大会报告站位高远、总结到位,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大家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努力奋斗,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暖心

  “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前进”“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10月18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多次提到“人民”,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在人民大会堂正西200余公里的蔚县蔚州镇李堡子村,围坐在电视机前收看直播的20多位村民倍感温暖。

  “这些年国家给咱农民很多好政策,我们受了党的好,当然要关心党的发展。大家一早就来看十九大直播了。”一大早,村民刘建国就打开电视、收拾好客厅准备和大家一起收看直播。问起为什么这么热心,刘建国如是说。

  彼时,在桥东区胜利北路街道汉桥街北社区,40余名党员干部和群众把党员活动室挤得满满当当。大家边看、边记、边讨论。“这次大会关乎国家命运,更和百姓生活息息相关。”退休老党员张育明觉得,报告里关于优先发展教育、提高就业质量和人民收入水平等表述直面社会关切,让大家听得心里热烘烘的。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就要有新思想,新思想就会催生新方法,新方法就会带来新生活。”在收看十九大开幕直播过程中,沽源县莲花滩乡组宣统委员温海华在笔记本上写下了上面的话。作为一名乡镇工作人员,温海华为每项关乎基层群众切身利益的决策感到振奋。他说:“每一项决策都体现出党对人民群众的牵挂,每份牵挂都温暖人心。我将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切实将报告精神把握好、落实好,用实实在在的‘温度’更好地开展工作。”

  信心

  十九大报告更加清晰地描绘出中国未来发展蓝图,指明了科学发展的方向,极大增强了各县区党员干部群众的信心。

  19日早晨,怀来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景波打开报纸,一字一句仔细研读起报告中关于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表述。

  报告将文化自信提到“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对于宣传文化系统党员干部来讲,是极大的鼓舞。李景波表示,将坚定信心,进一步创新方法手段,深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梦宣传教育,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不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营造良好氛围和精神动力,为我市扎扎实实交出“两份优异答卷”做出贡献。

  同样备受鼓舞的,还有广大实体经济市场主体---企业的党员干部群众。蒙牛塞北乳业有限公司工厂厂长李永强告诉记者,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着力构建市场机制有效、微观主体有活力、宏观调控有度的经济体制,不断增强我国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时,正在集中观看直播的干部职工自发鼓起了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实现更好更快发展,我们更有信心了!”李永强说。

  决心

  报告里“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的表述,让市政协副主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侯有龙倍感振奋。

  侯有龙说,改革,是经开区加快发展的第一动力。下一步,该区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继续以改革的思维破解发展难题,重点围绕城市执法管理运营体制、基础设施建设社会资本参与、建立完善网上政府和身边政府、创新选人用人模式、城乡环卫一体化、招商引智优惠政策、投融资平台等领域进行全面改革。通过改革释放红利、推动发展、普惠民生,不辜负人民群众的期盼。

  在毗邻北京的涿鹿县,“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让该县更加坚定了加快建设“首都卫星城、魅力新涿鹿”的决心。涿鹿县委书记高薇说,涿鹿县将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积极引导全县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坚守生态、发展、民生三条底线,走好协同发展、转型升级、绿色崛起新路,大力发展“四大两新”主导产业,全力打造全市协同发展桥头堡。

关键词:的 发展 一 大 报告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