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先进典型

工业路街道办事处吉安社区“鲜花送雷锋”先进事迹

2017-11-03 14:53: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桥东长安通讯员):桥东区“鲜花送雷锋”先进事迹

  工业路办事处吉安社区刘倩

  刘倩,女,出生于1989年8月,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公共管理专业,2009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雷锋日记里有这样一段话:如果你是一线阳光,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限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作为吉安社区党委副书记,我时刻把这些话牢记在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把雷锋精神诠释的淋漓尽致。

  自从参加社区工作以来,我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生活上乐于助人,工作上兢兢业业。身兼民政、残联工作的我,从危房改造、廉租房申请、残疾人办证、低保申请到政务公开、基层组织建设等等,看上去繁杂的,我都要一一接待,详细走访、审查、办理。在我看来,这些都是关心群众利益的大事,只有心里头有群众,把老百姓的事情牢记在心,才无愧于党对我的信任,才无愧于百姓对我的拥护。

  在社区服务工作上,我赤胆忠心,讲求质量。凡是社区工作,从不讨价还价。在落实各项惠民政策上,我坚持原则、公开公正。积极配合办事处开展政务公开监督工作,规范政务公开的内容和办法。凡涉及落实惠民政策的活动,我积极主动参与。在推进规范管理上,我认真严格注重实效。坚持“以人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理念,按照构建和谐射阳的要求,认真落实社会保障措施,努力打造公开、公平、公正、及时的社会救助平台,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权益。

  在工作之余我经常带领社区一班人,对辖区内的孤寡、残疾、空巢老人,为他们提供无微不至的关怀帮助,经常为他们带去自己购买的牙刷、毛巾、肥皂等一些生活用品。送给他们,并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定期为他们理发、修剪指甲、晾晒被褥,促膝谈心、嘘寒问暖,了解他们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尽心尽责照顾他们,以一颗诚实善良的心,让他们真正享受生活的快乐,贻养天年。

  因为社区紧邻第五中学,有许多孩子租住在我辖区,家长们疏于管理,导致孩子们自由散漫,容易走上歧途。我们社区就有一名这样的孩子,父母长年在外打工,该生经常逃学,迷恋网吧,寻衅滋事,我得知情况后及时与社区工作人员来到孩子家中对他作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并确定他为重点帮扶对象,经过一段时间的帮教,不仅让孩子改掉了一前的不良习惯,还能够安心得上学。

  社区自成立爱心驿站以来,共接收捐赠衣物2000余件。2016年3月,我跟随辖区“天行健”应急救援队的志愿者一同前往张家口市万全区膳房堡村寄宿小学和高庙堡乡黑石堰村黑石堰小学进行爱心衣物捐赠活动。凭借“爱心驿站”爱心衣物将接收到的衣物集中移交给“天行健”应急救援队进行消毒处理,并一同前往需要帮助的贫困学生送去爱心衣物,积极献爱心,想用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困难学生提供帮助。

  2016年4月,建设东街39号燃料公司家属楼3单元地下自来水管道断裂,地下室渗水,我得知此事后,一方面迅速到燃料公司家属院查看实际情况,并与楼长一同致电自来水公司,另外一方面联系修理队,当天中午十一点,修理工开始一系列的维修,历时四天,在此期间我每天都到施工现场,确保施工进度,四天后的下午终于将自来水管道、全部修理完毕。

  社区工作虽然繁琐,但是,我坚信“只有不怕苦、不怕累,敢于付出;只有辛苦自己,才能方便他人”。以行动诠释着责任,做一个称职有为的社区工作人员。

关键词:社区 的 一 我 工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