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正风肃纪

桥东区司法局三项措施开展“打黑除恶”专项行动

2017-11-17 16:20: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桥东长安通讯员):

  自全市开展“雷霆·2017”打黑除恶专项行动以来,桥东区司法局积极制订下发了实施方案并按照打黑除恶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从全面贯彻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实现司法为民要求、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战略高度,采取三项措施来保障打黑除恶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一、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功能,营造打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

  大力推进“法律八进”活动,重点做好送法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组织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在具体司法实践中宣传法律法规。运用条幅标语、LED屏、宣传栏、宣传展板等多种形式,将打黑除恶有关的法律法规,作为当前阶段普法的重要内容。加强微博、微信、客户端等新媒体新技术的运用,创新法治宣传教育的方式、方法,扩大宣传的覆盖面,努力营造防范和打击黑恶势力的强大声势。年底前组织一次大型的普法宣传活动。

  二、扎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全力维护基层社会稳定

  切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的预测工作,积极参与专项行动,摸清底数,做到分类分级管理和“日排查、周调度、月汇总、季分析”工作制度。发挥各级人民调解组织的信息资源优势,重点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好排查化解工作,把握好维护稳定、防控风险主动权。

  三、严格特殊人员管控,将安全隐患苗头消除在萌芽状态

  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督管理、日常检查考核,提升监管工作的信息化、科学化水平,严防脱管、漏管、虚管和再犯罪问题的发生。加强社区矫正人员的漏罪排查,利用表扬、减刑等奖励措施鼓励社区服刑人员检举揭发犯罪同伙。要围绕重点项目建设、征地拆迁、市场经营等是否有社区服刑人员以黑恶势力形式参与,发现问题线索及时上报。坚持刑满释放人员基本情况排查制度,实现刑满释放人员底数清,刑满释放人员是否与黑恶势力有联系的情况清。建立健全日常教育制度,增强帮教的实效性。预防和阻止刑释人员被黑恶势力引诱、拉拢,减少重新违法犯罪。

关键词:专项 打 除恶 黑 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