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要闻

桥东区召开打黑除恶专项行动动员大会

2017-11-17 16:20: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桥东长安通讯员):

  11月14日桥东区组织召开打黑除恶专项行动动员大会,区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区直政法各部门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区直各部门主要领导;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及主管副职,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冯祥利主持。会上区委副书记张晓东传达了市动员部署会议及市专项行动领导小组通知精神。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彦增同志宣读了桥东区“雷霆·2017”打黑除恶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主要领导进行了表态发言。区委书记王建军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王建军指出:今天,召开打黑除恶专项行动动员大会,主要任务就是对专项行动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公检法司作了表态发言,要见行动、见力度、见效果。各乡镇、街道部门一定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市的要求和区委的部署迅速行动落实。这次专项行动声势大、行动快、范围广,是为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的具体行动,全区上下一定要高度重视,以认识到位确保行动到位。坚持“主动进攻、打小打早、露头就打、除恶务尽”,整合力量,抽调精兵强将,以强有力的攻势开展好此次专项行动,坚决做到一网打尽、不留后患、坚决防止黑恶势力在我区滋生蔓延。各相关领导和单位要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组织、迅速行动,确保各项任务落实。专项行动是创优环境、服务群众的一项实际行动,也是政治任务,各乡镇街道部门要在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领导和指挥下,下定决心、释放血性,把“打黑除恶”专项行动开展好,打出声威、打出正气,以安全和谐的环境为建设人民幸福活力创新的现代化新城区提供有力保障。

  王建军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开展打黑除恶专项行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把握重点,精准出击,确保打出声威、打出成效。三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为一线发力提供坚强后盾。

  区长冯祥利对落实会议精神强调了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开展这次打黑除恶专项行动,是区委、区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黑恶势力存在的客观性、黑恶势力危害社会的严重性、广大人民群众要求打黑除恶的迫切性,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始终保持严打的高压态势,绝对不能让黑恶势力坐大成势,危害社会治安秩序,影响我区发展环境,败坏党委和政府的形象。我们要通过这次专项行动,打掉涉黑团伙,惩办违法犯罪,使黑恶势力得到有效清除,使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有效提升,努力打造良好的社会法治环境。二是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各级各部门要在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形成以政法部门为主,各乡镇、各街道和相关部门全力配合,人民群众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公安分局要充分发挥打黑除恶的主力军作用,精心组织抽调精兵强将,严密摸排线索,严打黑恶犯罪。区政法系统要加强协调配合,用足用好现行法律,坚持稳、准、狠,加快办案速度,增强打击实效。宣传部门要充分发挥舆论导向作用,要在深入宣传发动上下功夫,营造有利的社会氛围。各乡镇、各街道要在辖区醒目位置张贴标语,营造浓厚的氛围。三是发动群众,依靠群众。要注意联系群众,坚持职能部门与群众路线相结合,通过广泛宣传、走访入户,深入发动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打黑除恶专项行动,主动提供各类涉黑涉恶犯罪线索。要结合打黑除恶专项行动的开展,深入开展基层平安创建活动,加强群防群治,推进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会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彦增、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一把手接受了市电视台记者的专访。就我区开展打黑除恶专项行动明确了目标任务,表明了观点态度,公布了举报电话,展现了行动决心。

关键词:专项 行动 除恶 黑 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