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正风肃纪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王亚军到桥东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2017-11-17 16:20: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桥东长安通讯员):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王亚军到桥东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11月15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王亚军到桥东法院调研指导工作。桥东区区委书记王建军、区委政法委书记李彦增陪同调研。

  桥东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树坤就本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审判执行工作开展情况、推进司法改革各项任务、加强智慧法院建设、深化司法公开、阳光司法、推进诉调对接机制、努力化解执行难、加强党建工作、强化队伍建设、围绕区委“园区建设、棚户区改造、创城、信访维稳、扶贫”五大攻坚任务,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提供司法服务保障及对法院“打黑除恶”工作安排部署情况做了汇报。

  王亚军书记对桥东法院在区域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中所做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王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描绘了立足新时代、展望新目标、肩负新使命、开启新征程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对法院下一步工作,王书记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做的十九大报告,准确把握新论断、新特点、新目标、新要求,把思想步调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上来,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实履职,全面推进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二是要抓紧抓好抓严抓实司法改革各项工作任务。步子迈的再大一点、快一点,一方面借鉴兄弟法院好的改革经验,推进改革向前迈进;另一方面在内设机构改革中要不断摸索科学合理可行的模式,好的方面固化下来,不适应的地方适时调整,总结好的经验进行推广。三是在“打黑除恶”专项行动中,要主动介入、有所作为。一方面要加大矛盾调处力度,要有数有量;另一方面要加大审判执行力度,对起诉到法院的案件做到快立快审快判快执;在“打黑除恶”攻坚战中,要清理一批执行积案、典型案件,切实维护债权人合法权益和司法权威;要加强与公安、检察及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形成合力,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四是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服务保障中心大局,为桥东区“五大攻坚”,为任务,创造良好的法治社会环境。五是要加强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持之以恒,不断创新。有意识培养、培育、加强、提升班子队伍能力和素质,打造更专业、更先进、更有凝聚力的能够适应改革的管理队伍。

  最后,王建军书记要求,要按照王亚军书记的指示,深入学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好法院各项工作任务,推进法院工作更上新台阶,将市委提出的“除黑恶、保项目、护生态、打盗抢、查渎职、强执行、抓调处”的任务目标落到实处,为全市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协同开放的发展环境、安宁有序的营商环境、绿色环保的生态环境和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关键词:书记 工作 法院 的 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