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法治环境

桥东区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2017-12-18 16:36: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桥东长安通讯员):

  12月14日,桥东法院组织刑庭法官到张家口北方机电工业学校开展“增强法律意识,争做守法青少年”专题普法讲座。近500名师生参加了听讲。

  主讲人王智慧法官着眼青少年的心理活动和认知程度,从未成年人法律概念讲起,以案释法、以法析案,深入浅出地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相关法律知识融入到讲座当中,对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宣传和普及。对什么是违法和犯罪、未成年人犯罪原因、未成年人不良行为的现实表现、未成年人如何加强对犯罪的自我防范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通过讲解,使广大青年学生对犯罪行为、犯罪标准、犯罪后果有了深入了解;对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社会公共规范、树立自尊、自立、自强意识及面对生活矛盾和复杂环境时,增强辩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能力、合理合法维护自我权益,保护自身安全有了更清醒的认知。

  此次专题普法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为增强学生法制观念,提高安全意识,减少违法犯罪行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起到了积极作用。

关键词:犯罪 成年 成年人 未成 未成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