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矛盾化解

桥东区司法局集中开展环境治理行动取得成效

2018-01-25 16:27: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桥东长安通讯员):桥东区司法局在打黑除恶行动开展以来,加强对各司法所矛盾纠纷梳理排查工作,针对辖区因环境污染引发矛盾纠纷高发这一现象,积极引导各司法所、基层调委会组织开展环境污染治理专项行动。近日,花园街司法所东河沿调委会对辖区花鸟鱼虫市场的环境治理行动取得初步成效。

  东河沿调委会调解员在辖区花鸟鱼虫市场进行环境治理排查时发现,一些商户将修剪的花枝、宠物粪便以及养鱼废水随意堆放造成路面结冰,不仅影响了环境而且对过往行人造成安全隐患。调解员通过走访附近居民得知,居民对此现象早已心怀不满,在多次与商户协商未果的情况下也只能听之任之,这次希望社区调委会能够出面治理此现象。调解员得知这一情况后认为治理花鸟鱼虫市场内的环境问题已是势在必行。首先调解员与各商户逐一进行上门宣传,要求其尽快清理自己商铺门前的垃圾;其次调解员又与各商铺签订了《环境治理责任状》,实行门前卫生三包责任制;最后调解员与各商铺负责人集中开展一次环境整治情况行动,将残留在市场内的垃圾、结冰路面进行彻底铲除。同时,社区还成立了由热心居民组成的爱心环境监督团,对一些破坏环境的现象进行及时的监督和治理。进过一段时间的治理,东河沿花鸟鱼虫市场的环境卫生问题得到明显的改善,同时各商户也表示要自觉维护好环境卫生,辖区居民也对治理效果表示满意。

关键词:司法 治理 环境 的 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