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正风肃纪

张家口市桥东区行政审批局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18-03-26 17:40: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桥东长安通讯员):为了认真贯彻《中共张家口市桥东区纪委办公室、中共张家口市桥东区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精神,桥东区行政审批局于2018年3月15日上午9:00召开了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四新”要求,突出讲学习、转作风、抓落实,为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凝聚强大力量”为主题的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为提高专题民主生活会重要性的认识,审批局在接到文件后及时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纠正“四风”问题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河北工作和张家口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省委九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王东峰同志对张家口工作的批示精神,市委十一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及市委《关于讲学习转作风抓落实的决定》,区委第十次党代会和十届二次三次全会的精神。学习讨论结束后,党支部书记要求各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深入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做好自我批评,形成高质量的对照检查材料。

  班子及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在报组织部、纪委审核小组审核通过后,报区委办、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召开请示后,我局于2018年3月15日上午召开了行政审批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贵富主持,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高炜东、区纪委常委、第二监察室主任、区委第二巡查组组长韩彤出席了会议。与会的四位党员领导干部依次做了深刻的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在检讨自我的同时也给其他班子成员“扯袖子”。

  批评与自我批评结束后,高书记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点评,一是准备工作扎实充实,过程严谨细致。二是查找问题严肃认真,敢于揭短亮丑,批次开展的相互批评,问题点的准点的实,一针见血。三是整改方向明确具体,措施具体到位,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下一步希望大家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加强学习,不仅是理论学习还有业务学习,向书本学、同事学、实践学。二是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审批局是窗口单位,工作态度要常抓不懈,加大管理力度。三是加强监督,审批就是权力,需要加强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管理,要及时“拉袖子”“咬耳朵”,做到警钟长鸣。四是根据班子、个人剖析的问题和不足,认真进行梳理,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做到发现问题整改问题。

  张书记随后作了表态,一是感谢领导们对我们民主生活会的肯定和对我们提的意见建议,严管就是厚爱,我们一定会严抓狠管。二是贯彻落实好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建立好整改台账,并坚决落实好。三是改变党建工作一手硬一手软的情况。四是将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的情况报告及时上报区组织部和区纪委。

关键词:民主 民主生活 民主生活会 活会 生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