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社会治安

桥东分局及时找到丢失剧毒农药 化解一场生化危机

2018-04-09 17:31: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桥东长安通讯员):2018年3月25日17时30分,刘某到桥东分局建国路派出所报警称:解放军251医院门诊停车场内自己车顶上绑的半瓶农药磷化铝丢失,磷化铝遇水会产生剧毒气体磷化氢。接警后,教导员卢龙高度重视,立即向值班领导刘利军及主管副局长邰延涛报告,刘利军、邰延涛副局长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指挥安排工作。

  经了解:2018年3月23日,刘某家亲戚一家五口人农药(磷化铝)中毒,被送至解放军251医院抢救,医生为对症抢救在看过农药后,刘某将农药(磷化铝)用塑料袋包裹后绑在自己车顶的旅行架上,后每日定时观察。3月25日16时左右刘某发现农药丢失,四处查找无果后考虑到农药的剧毒性报警。经调取监控录像,发现当日15时34分,有一50岁左右男子将装有农药(磷化铝)的塑料袋从车顶上取下,并带着农药瓶进入医院门诊大厅。在此紧急情况下,刘利军、邰延涛副局长迅速抽调全局警力,将二五一医院全部封锁,并安排五一路派出所、胜利路派出所、红旗楼派出所、刑警大队共同开展地毯式搜索。19时该所民警孙磊在医院停车场北侧草丛中发现了拿走农药(磷化铝)的男子,该男子衣衫褴褛,行动迟缓,语言含糊不清,此时农药瓶已经不在其手中。经询问,该男子万某靠拾荒为生,患有半身不遂,承认其从刘兵车上拿走农药瓶,将其丢在医院北面的草地里。在万路的带领下民警在草丛里发现了农药,经查看包装完好无损。民警迅速将农药进行固定封存,确保不造成二次伤害。

  3月26日上午,建国路派出所将农药移交至尚义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该事件在市局、分局领导指挥及各部门配合下得以顺利解决,未造成任何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

关键词:农药 刘 磷化 化铝 医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