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司法公开

桥东区司法局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18-04-09 17:31: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桥东长安通讯员):按照区委安排部署3月14日,桥东区司法局召开了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重要内容,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的主题,围绕“六个方面”,深入进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区司法局局长马建功同志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桥东区政府副区长李国雷及区委组织部副科级组织员办公室主任张春光应邀出席了会议。

  为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区司法局作了充分的准备,一是领导班子组织全体成员集中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讲话及文件精神。二是按照“四个必谈”的要求,局长与领导班子成员、领导班子成员之间、领导班子与分管科室,领导班子与党员代表开展谈心谈话,大家充分交流思想、交换意见。三是召开全体干部与基层司法所长参加的征求意见会,并认真汇总梳理。

  民主生活会上,首先局长马建功同志代表局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深刻剖析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及问题产生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马建功局长带头进行自我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主动诚恳接受大家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相互开展严肃认真批评。

  最后,副区长李国雷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点评,一是用心在剖析。从大家的发言可以看出司法局领导班子正确对待这次民主生活会,运用好了这种形式,大家认识深刻、剖析透彻;二是工作成绩好。司法局的业务工作在省、市以及全国都起到了标杆的作用、起到示范作用;三是整体形象好,大家工作热情饱满,内在的素质外在的形象得到了很好的体现。对区司法局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用真心,不管是召开民主生活会期间还是日常工作都要用真心去保持好战斗力;二是使真劲,工作中要用心、用力、用情去作,才能干好,才能确保司法行政工作的标杆不倒。三是出真招,认识好司法工作的重要性,要在司法行政调解、依法治理、构建社区、村乡调解格局上加大调研力度,真正把司法工作做好。

  区司法局局长马建功代表班子表示,今后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按照李国雷副区长提出的要求,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全区的司法行政工作当中,加大力度,勇于创新,确保2018年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键词:司法 司法局 民主 民主生活 民主生活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