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法治环境

桥东区严格管控打击制售仿人民币图样冥币行为

2018-04-09 17:31: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桥东长安通讯员):清明节前,为进一步控制市场上仿人民币图样冥币的流通,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组长刘凤云对制售仿人民币图样冥币的专项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于4月2日至4月4日,区“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区文体局、区市场局和区执法局开展联合检查,防止出现反弹现象。

  此次专项行动通过日常巡查和夜间突击检查相结合,重点对杨家坟市场、马路街市场、南口、大仓盖镇、西榆林村、姚家庄村、公墓周边、纬一路以东路边等重点区域的印刷企业、小作坊和销售摊点进行全面摸排,同时通过网信公告、微信朋友圈、执法车循环广播等形式向市民广泛宣传禁止制售和焚烧人民币图样冥币的行为。

  截至目前,辖区未发现有私自印刷、制作仿人民币图样冥币的印刷企业和小作坊,从销售摊点没收仿人民币图样冥币上万叠,共约二百斤,有效打击了销售仿人民币图样冥币的行为,增进了商户和群众对人民币的了解,提高了爱护人民币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有效净化了市场环境。

关键词:人民 人民币 仿 冥 图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