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法治环境

区“扫黄打非”办 重拳出击 严厉打击制售仿人民币图样冥币专项行动

2018-04-09 17:31: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桥东长安通讯员):清明节临近,市场上非法制售仿人民币图样冥币现象较为突出,为了维护人民币的尊严和形象,根据《张家口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办公室关于开展打击生产销售仿人民币图样冥币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区“扫黄打非”办联合市文化执法大队、市市场局、市公安局,在辖区范围内针对集贸市场、商店超市等冥币销售场所,开展“严厉打击制售仿人民币图样冥币专项行动”。

  一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安排。区“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明确专人,制定工作方案,确保活动有序开展;二是明确责任,加强部门合作。在此次专项治理活动中,区“扫黄打非”办加强与市文化执法相关单位的联系,形成监管合力,切实履行工作职能,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三是加大宣传,形成齐抓共管良好局面。在检查过程中,及时对市民开展普法宣传,进一步强化商户和群众对制售、焚烧人民币图样冥币的危害性和违法性的认识,增强对人民币的了解,提高爱护人民币的法律意识。

  此次检查过程中,区“扫黄打非”办积极配合市文化执法队开展现场调查取证,对经营销售仿人民币图样冥币的行为进行依法查处,封堵流通渠道,没收仿人民币图样冥币祭祀用品共计50公斤。下一步,区“扫黄打非”办将继续加大对制售仿人民币图样冥币的打击力度,特别是对店外、街头摊点要加强巡查,重拳出击,坚决遏制非法制售仿人民币图样冥币的行为。

关键词:人民 人民币 仿 冥 图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