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要闻

我区“三个到位”抓实大督查工作

2018-04-25 21:23: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桥东长安通讯员):今年以来,我区将大督查工作作为全区各项重点作的有效推力,成立由40名干部组成的8个督查组,覆盖全区63个部门单位,织密督查网络,强化督查频次,有计划有步骤、有章法地开展督查工作,有力推了全区各项重点工作扎实高效开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督查部署到位。把握主线找准重点,与市大督查工作同频共振,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和热点、难点问题,强力开展大督查工作。全方位部署督查重点。建立包联督导机制,形成处级领导包联重点项目、森林防贫工作、信访稳定、“两委”换届等工作和部门单位包联包片大工作格局,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区大督查办先后安排对全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扶贫领域和作风问题治理、冬季供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实施了全覆盖式督查。同时,紧紧围绕市大督查内容,结合不同时期的工作重点,及时转换督查方向,向全区下发了《近期全区重点工作大督查方案》,8个督查组已对信访稳定、森林防火、纠正“四风”、“两委”换届等工作严格督导,正在对全区各单位进行“读原文、悟原理”知识考试。特别是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求,将各督查组编组到创城督导组中,分别对全区10个创建工作部进行日常督导,现已对爱心斑马线志愿者服务等工作开展了督查。系统性开展督前培训。采取集中辅导、重点培训和邀请市督查组相关领导指导相结合的形式,加强对督查人员的督前培训,让督查人员短期内掌握怎么督、督什么,实现从“门外汉”到行家里手”的急速转变,切实增强了督查人员的业务水平和督查能力,为提高督查质量、效果奠定基础。截止目前,已开展不同层面的培训活动6次,其中一次规模较大的督查业务培训涉及棚户区改造、环境保护“两委”换届等9项内容200多人参加。多角度开展督查工作。各督查组在第一时问开展工作,特别是在敏感时期和重要节点均取消节假日,先后深入基层开展督查工作280余次。

  机制保障到位。建立健全制度机制。为确保大督查工作制度化、程序化运转,先后制定了大督查工作定期调度制度、定期通报制度、信息上报制度等系列制度机制,并结合市文件内容健全完善了《区重点工作大督查协调小组工作规则》《区重点工作大督查约谈警告问责工作规则》等规范文件,做到各项工作有章可循,高效推进。完善资料档案管理各项工作实行痕迹化管理和“双备份”,各督查组每次督导结束后均做到“五有”,既有督导台账、有整改通知、有视频资料、有图片资料、有工作小结。各工作组、督查组在自行留存资料的同时,每周四将本周大督查工作进行集中整理报送,各类文件、资料等统一由大督查办公室整理归档,登记造册畅通沟通调度渠道。建立了大督查工作微信群,60多名大督查工作成员入群,建立工作协调调度机制,市委督查组、区大督查协调小组领导或办公室定期听取各组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工作不足,提出具体要求,部署阶段督查任务。大督查工作开展以来,共召开调度会9次,进一步改进了督查方法,提升了工作效率和质量。

  结果运用到位。敢于“亮剑”督查,确保督而有效使大督查真正成为各项工作的有效推手和发力赶超的有力杠杆。随时下发督办单。大督查办公室统一制作了《督查整改督办单》,8个督查组各自编号,发现问题及时下达整改督办单,限时办结,并随时进行“回马枪”式复查督办,确保问题整改到底到位。目前向各单位下发的整改内容已整改完成,切实推动了各部门单位工作执行周通报制度各次督查均做到正反典型双报告,每周五针对督查重点及时汇总督查情况、存在问题、整改建议,由大督查办汇总整理后在全区进行通报,表扬先进,鞭策后进,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及相关领导在通报中多次作出重要批示,一些督查出的问题已经引起领导高度重视。目前,已下发督查周报、通报7期,对58个单位进行了通报批评。强化载体宣传。采取宣传部门对外宣传、大督查办刊发简报区内发放等形式,加大大督查工作宣传力度。建立了大督查工作信息报送制度,向全区下发通知,要求各部门单位、各督查组每周四上报推动工作落实的有效措施、经验做法和正反面典型,并实行信息报送量化计分,定期通报。目前,全区各部门单位、各督查组已上报各类工作信息230多篇,区下发大督查简报3期,激发了各部门单位抓工作落实的激情和动力,形成了推动工作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关键词:大 工作 督查 的 全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