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要闻

桥东区召开学校周边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

2018-05-15 15:04: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桥东长安通讯员):5月8日,桥东区召开了学校周边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彦增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孙帅主持会议。区教育局、区公安分局、区城管执法局、区市场局、区文体局、区卫计局等部门主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桥东区创建文明城市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学校周边环境检查情况,研究了学校周边环境整治工作考核方案。

  会议对前一阶段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指出,一是区城管执法局加大学校周边摆摊设点的清理力度,在两周内对辖区所有学校划定200米禁止摆摊设点警示线,设置警示牌。二是由公安分局牵头,教育、城管执法部门配合,开展好学校周边交通秩序整治工作,要对未设交通警示灯、缓冲带的学校周边情况进行汇总,研究制定措施,尽快落实到位。公安分局要在每所学校安排一名责任民警,做好学校周边治安交通秩序维护,同时协调交警部门安排警力维持学校周边交通秩序。教育局要组织学校教师成立交通安全志愿者队伍,在上下学期间维护校门口周边交通秩序。三是由市场局牵头,城管执法局配合,加大对学校周边小商店的检查力度,严厉查处出售“三无”产品行为。四是由文体局牵头,公安、市场部门配合,对学校周边文化娱乐场所进行整治。五是教育局要组织学校积极参与整治工作,落实错时放学机制,合理设置学生接送点,要教育学生不买“三无”产品,教育引导家长自觉维护学校周边交通秩序。六是卫计部门要加大对学校周边诊所的检查力度,杜绝违规行为。七是各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声势。要加强信息报送,及时反馈工作情况。

  李彦增书记强调指出,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部门领导要亲自抓,层层传导压力,把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做细、做好。二要严密组织,迅速行动。对于整治工作要认真研究,精准设计,坚持问题导向,高标准完成既定的整治工作任务。三要严格督导、落实责任。区综治办要搞好协调,严格督导检查,实行考核奖惩。各成员单位要督导下级单位将工作落实到位,发现问题要限时整改,立行立改。要总结经验,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确保学校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关键词:周边 学校 工作 整治 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