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社会治安

桥东分局联合区教育部门督导检查校园安全防范工作

2018-05-15 16:53: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桥东长安通讯员):2018年5月3日、4日下午,我局与区教育部门组成联合督导小组对辖区“平安校园行”及校园周边治理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此次督导由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利军亲自带队,区教育局副局长赵海金、安保科长杨维新以及治安大队长师彦军、辖区派出所共同前往。督导小组先后走访了桥东区第十二中、建国路小学、七中小学部、东窑子乐乐幼儿园、东望山、大仓盖中心学校等地,并就重点工作进行检查。一是现场指导校园内部保卫工作,督促、指导和协助学校健全完善门卫、巡逻、值守等制度,建立健全校园治安保卫责任制,安装技防设备,配备必要的安全防护装备,聘用正规保安员,落实各项治安综合治理措施。二是督促法制副校长和法制辅导员要切实发挥作用,在学校师生中广泛开展法制宣传和安全防范知识教育,增强他们的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自觉遵纪守法,积极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三是要求派出所加强对校园及其周边地区的巡逻防范,治安民警在学校放学时间加强巡逻,防止社会闲散青年在校边游荡、聚散,造成不稳定因素。加强学校周边安全防范工作,维护学校周边治安秩序,清理学校门口小商小贩。特别是在学校学生上下学的四个高峰时段,专门派民警在各学校执勤,保证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每个学校都做到校园周边“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同时加大对校园周边易发案的重点路段和部位的巡逻力度和密度,消除各种治安隐患。四是加强与辖区交警大队沟通联系。根据辖区各所学校学生数量、上下学时间、校园周边停车泊位数量设置交通提示牌和缓冲带隔离栏。改善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在上下学高峰期进行巡逻管控。上下学高峰期间在临街并车流量大的学校增派警力,对接送学生车辆进行疏导和管理,确保车辆停放有序。

  经过此次督导,进一步强化了辖区各校园与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督促落实整改,确保了校园师生出行安全,受到各校园师生及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关键词:校园 督导 学校 的 周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