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要闻

区委政法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 专题研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2018-05-24 15:59: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桥东长安通讯员):5月23日下午,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彦增主持召开政法委员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的主要精神,以及市委政法委员会扩大会议和市扫黑除恶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重点单位扫黑除恶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政法委员会副书记、委员,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李彦增书记指出,在扫黑除恶工作中,各部门积极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和区委工作要求,主要领导亲自抓,特别是在组织领导、宣传发动、摸排线索、协调配合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是,工作开展与上面的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思想认识不够到位,存在上热下冷现象,宣传发动还不够,群众参与度不高,目前摸排出的线索质量不高,成果还没有体现出来。

  李彦增书记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各单位各部门要把扫黑除恶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对待,强化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二是深入宣传,发动群众。各乡镇街道要继续开展宣传活动,营造声势,让广大老百姓深入了解和充分参与,积极举报,排查挖掘更有价值的线索。三是深挖线索,扩大战果。公安分局等有关部门结合自己工作职能,进一步摸排线索和问题,对现有线索深挖细查。四是协调配合,依法严惩。公安机关要加快办案力度,检法机关要提前介入案件,争取在6月份,形成扫黑除恶工作战果。五是标本兼治,净化环境。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源头治理,健全制度机制,夯实基层基础,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六是强化督导,压实责任。区扫黑办要加强人员培训,完善工作档案,有针对性的开展督导检查。政法部门、纪委要充实力量,组织专门力量办理涉黑涉恶案件。乡镇街道领导也要督促检查扫黑除恶工作落实情况。各相关部门搞好协调配合,共同推动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走向深入。

  

 

关键词:工作 扫 政法 除恶 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