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先进典型

为民服务解难题 解决百姓疑难事

2018-05-24 14:56: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桥东长安通讯员):桥东区综合调解中心成立于2015年11月,该中心位于桥东区人民法院南侧,占地面积50余平米,设有一间办公室、两间调解室。区司法局聘请了2名专职调解员负责案件接待处理、由法院指定1名具有多年调解经验的资深法官对案件审核把关、配备1名书记员负责档案管理等日常工作;由桥东区卫生和计生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环保局、国土资源局、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食品和市场监督局六个部门抽调专人任兼职调解员,根据工作需要参与涉及本行业重大、疑难、负责纠纷的调解。为了提升调解工作的法律效果和专业效果,聘任40名有资深律师为特邀调解员。

  通过整合解决纠纷的各种力量,实现人民调解、司法调解、行政调解相衔接的“三位一体”综合调解机制。从接待到调解结案,对当事人不收取任何费用,既方便群众,减轻当事人诉累,又可将双方矛盾尽快得到化解,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多元化”需求。

  该中心成立以来,本着“法为上、理为先、和为贵”的原则,努力化解矛盾纠纷,逐渐得到当事人的认可,工作俞见成效。经过两年多的不懈努力,该调解中心共计调解各类矛盾纠纷183件,特别是涉及交通事故、遗产继承、农民工讨薪、消费者权益维护等各类专业性、行业性的矛盾纠纷调解32件,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50余万元,真正做到了维护司法的公平正义,最大限度的保障当事人的尊严和合法权益。先后收到当事人送来三面锦旗,“调解调宽烦心事、解难解开心中结”是对该中心的调解工作予以最大的肯定和赞誉。

关键词:调解 的 和 中心 工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