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教育培训

胜利北路街道福安街社区联合桥东区安监局开展“强化安全宣传教育,提升文明创建水平”学习活动

2018-05-26 16:01: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桥东长安通讯员):为提高居民安全意识,排除辖区安全隐患,5月22日上午,福安街社区联合桥东区安监局开展“强化安全宣传教育,提升文明创建水平”学习活动,活动特邀李国隆老师给大家讲了一堂丰富而有针对性的课程。

  为了使本次学习活动达到知识普及、警示居民的效果,在活动开始前,福安街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通过走访、拨打电话、相互传达等多种形式对辖区居民进行了通知,尽可能扩大群众知晓辐射面。

  课堂上,李老师精心准备了多媒体课件,形象生动的讲述了各种安全知识,并运用大量的实际事例,直观地再现了在我们的生活中,那些因为粗心、侥幸心理等问题引发的惨痛教训,一幕幕的惊心动魄、一个个的家庭破碎,都警告我们应该多留心、多注意,发现并排除生活中的安全隐患。

  此外,李老师也给了大家很多的建议,传授了大家相关的消防安全知识。通过学习,大家了解了灭火器、消防棉被等消防工具的原理和使用,同时掌握了在面对消防安全问题时,如何保持沉着冷静有条不紊的进行报警、自我保护、注意早期灭火等一系列问题的最佳解决方案,大家对救援时间有了更深刻的概念。课堂上,大家听的津津有味,及时的和老师进行互动,对不懂的问题及时的提问并得到了李老师耐心的解答。

  课后大家通过填写调查问卷,对课堂的学习内容进行了检测与巩固,并对家中的安全自救器械布置进行了自检,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学习非常有意义,听后获益匪浅。

  通过此次学习,大家提高了安全意识,努力做安全问题的宣传员,社区也将通过本次学习以及今后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宣传活动,让大家能够关注安全问题,共创和谐安宁的美好生活。

关键词:学习 安全 活动 的 大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