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职业素质

桥东区妇联积极打造巾帼志愿服务品牌

2018-08-13 12:05: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区妇联深入开展巾帼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打造巾帼志愿服务品牌,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区妇联广泛吸纳有热情有能力的优秀女性,在各社区(村)组建巾帼志愿服务队90余支,每支队伍20人以上,实现基层志愿服务组织全覆盖。同时有针对性组织召开培训会,为志愿者开展服务理念、文明规范等素质培训;与家政公司等专业力量合作,开展急救、护理等技能培训,提高志愿服务能力和专业化水平。

  以社区家庭为阵地,广泛深入开展以文明行为宣传、垃圾科学分类、文明乘车引导、环境卫生整治、扶困助贫等为服务内容的活动,引导妇女就近参与创城志愿者活动。区妇联先后组织开展巾帼志愿者“文明创城巾帼先行”“做文明市民巾帼入户行动”等项主题活动,全区2000余名巾帼志愿者参与,发放创城宣传资料4万余份,提高了创城参与率和支持率。

  区妇联利用重要时间节点,开展特色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先后在“4.23世界读书日”“六一”儿童节,组织巾帼志愿者深入到社区儿童之家,开展“书香润德相伴共读”“书香飘万家”等志愿服务活动,形成了特色服务品牌。与张家口慈善义工协会合作,在宏建社区开展了走进校园爱心助学、“家长学校生命觉醒”国学大讲堂、四点半课堂等志愿活动,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关键词:巾帼 志愿 服务 开展 ldquo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