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职业素质

桥东区行政审批局立足岗位抓实效 助力创城优服务

2018-08-28 14:31: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桥东长安通讯员):桥东区行政审批局秉承“依法、公开、便民、高效”的宗旨,立足本职岗位,服务企业和百姓,提升服务标准,提高服务水平,助力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全面开展,努力打造和谐优美的政务环境。

  一是站在服务对象的角度思考、处理问题。近日,审批局勘验服务中心接到文教卫生股下达的对桥东区演艺美发店的勘验通知书后,第一时间联系商户负责人并赶到现场。勘验过程中发现商户使用的中央空调无检测报告,不符合办理卫生许可证的条件,该商户多次与商场物业索要检测报告无果,但是商户的场地、设备已布置完善,工作人员已经到位,本着替商户着想,急商户所急的原则,同时尽可能减少商户损失,审批局工作人员主动多次与商场物业沟通,最终物业为商户提供了检测报告,使商户顺利通过勘验,对此,商户负责人对我们的大力帮助和热情服务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感谢。

  二是严把植物检疫关,杜绝不合格苗木进场。雨季是造林绿化的高峰时节,也是严防各类带病苗木流入市场的关键时期。针对今年造林绿化工程苗木需求量大、外调苗木多的实际情况,我局加强苗木检疫审批,严防带病苗木流入我区。对本地外调的苗木,检疫专职人员进行现场复检,杜绝不合格苗木入场。严格执行《植物检疫要求书》和《植物检疫证书》审批制度,热情服务,不徇私情,依照法定程序严格办理相关审批手续。目前累计发放植物检疫证书及要求书172份,涉及乔、灌、草等苗木共计约91万株(丛),有效防止了林业外来有害生物入侵,为生态绿化建设保驾护航。

  三是提升便民服务,为群众提供贴心服务。为更好的方便群众,审批局着力于健全便民服务设施,提升服务质量,在大厅配备了婴儿车、轮椅、医药箱、便民雨伞等设施。日前,一位办事群众不慎扭伤脚踝,瘫坐在大厅入口处,痛苦难耐。审批局前台工作人员发现后,及时跑过去,将群众搀扶到座椅上,并从医药箱取出云南白药,给群众喷涂药物,使群众的伤情得到缓解。随后,该工作人员在主动询问群众所办业务后,主动帮忙跑腿,代办业务咨询,详细记录了业务办理流程和所需材料,并转达给群众,最后还联系了群众家人,等其来到大厅后,一起搀扶群众离开。审批局工作人员贴心、周到的服务感动了办事群众,该办事群众及其家人对我们的热情服务再三表示感谢。

关键词:审批 局 服务 的 群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