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要闻

桥东区召开脱贫攻坚示范推进现场会

2018-08-28 14:31: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桥东长安通讯员): 8月17日,桥东区脱贫攻坚示范推进现场会在东望山乡葛峪堡村召开,区委书记王建军、区长冯祥利出席,市第三督查组组长、市发改委副主任张根恒、市扶贫办副主任张树旺出席并讲话,区领导张晓东、张忠学、高炜东、吴志军、何景明、贾丽云、高军、李国雷出席。18个贫困村包村区领导和驻村第一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观摩过程中,与会人员先后来到葛峪堡村村民广场、农家书屋、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村卫生室、电子商务服务站、党员活动室进行参观,听取葛峪堡村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查看村扶贫工作相关档案资料。

  会上王建军指出,葛峪堡村硬件设施完备,软件资料齐全,通过观摩参观,起到了学习借鉴的作用,为进一步推广复制葛峪堡村模式,带动其他贫困村加入到打造示范标杆村行列奠定了基础。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脱贫攻坚的主体责任,创新工作模式、提高工作效率,以抓好产业扶贫、健康扶贫为重点,通过社会资本参与,积极引进一批低门槛、易接受的扶贫产业,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提高农村人居环境,提高群众参与率和满意度。要聚焦考核,做好基础工作,让扶贫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考验。

  冯祥利在讲话中指出,此次脱贫攻坚示范推进现场会,既是学习交流会,又是推广动员会。葛峪堡村在脱贫攻坚中多方参与力量强、吃透政策措施准、硬件提升力度大、软件管理标准高,是我区脱贫攻坚示范标杆村,各乡镇及村要以这次现场会为契机,以点带面、复制推广,抓好软硬件及扶贫平台建设,充分发挥好乡镇及村的主体作用,以村企联盟为抓手,全面提升我区精准脱贫工作质量。

  会上,何景明宣读了《关于成立区级领导扶贫工作专班的通知》。李国雷就精准扶贫标准进行讲解。区委组织部等部门负责人及村民代表分别作典型发言。

关键词:攻坚 脱贫 村 扶贫 工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