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职业素质

张家口市桥东区启动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2018-08-28 13:12: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桥东长安通讯员):通过开展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推进国家殡葬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按照中央、省、市会议精神,推动建立殡葬管理长效机制,促进殡葬事业健康发展。结合我区实际,制定了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本次专项整治行动,从2018年6月底至9月底基本结束,重点对公墓建设运营、殡葬服务、中介服务及丧葬用品销售中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和整改规范,全面查找殡葬管理服务漏洞,严厉打击和有效遏制殡葬领域侵害群众利益、违反市场规则及廉洁从业要求的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区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主要包括以下重点任务:

  未经批准擅自兴建公墓设施(含骨灰塔陵园、地宫等)。

  农村公益性墓地违规出售(租)墓穴(墓位),从事营利活动。

  宗教活动场所与商业资本合作,擅自设立骨灰存放设施,违规从事营利活动。

  殡葬服务、中介服务及丧葬用品销售中的违法违规行为。

  提供殡葬服务和中介服务及销售丧葬用品不按规定明码标价,强制或变相强制服务并收费或只收费不服务行为。

  医疗机构太平间非法开展殡仪服务等行为。

  专项整治行动期间(即日起至9月底),成立区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区民政和民族宗教事务局。

  举报投诉电话为0313-2223172,工作日上午08:30-12:00,下午14:30 -17:30,节假日、周末等时间可将投诉举报内容发电子邮箱:www.zjkqdqbzly@163.com,有专人负责整理并按职责移交线索。

关键词:专项 整治 殡葬 行动 领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