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要闻

桥东区召开2018年第34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2018-09-14 14:14: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桥东长安通讯员):9月10日下午,我区召开2018年第34个教师节庆祝大会,区领导王建军、冯祥利、孟娅新、刘凤云、郭剑俗、高军、梅政宏出席并为受表彰教师颁奖,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代表1000余人参加会议。

  王建军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全区教育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关心支持桥东教育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2018年是桥东教育取得里程碑式的丰硕成果的一年,重点实施的15所学校标准化建设成效显著,五中西校区智慧校园建设,速度快,标准高,处于全市一流水平。全区师资力量在校际之间实现了均衡和公平,中考成绩再创新高,多所学校特色活动成为全市文明城市创建的工作样板。在全市率先推行的知行教师进修学校成效显著,极具改革创新的示范引领价值。党史教育工程成为全市的知名党建品牌,独具桥东特色的教育改革道路越走越宽,桥东区教育的生态链越来越健康。体现了教育系统全体教职员工强烈的历史担当和崇高的职业精神,是把完成任务视为最高荣誉的最真实最生动的实践。

  王建军强调,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政府越来越重视教师队伍建设,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关于尊师重教的重要指示,目的就是培养和造就党和人民满意的教师队伍,希望全区教育工作者和全体教师继续坚持教书的职业操守和育人的人格魅力,以不忘初心的历史担当和传道授业的历史使命,对逐步成熟的桥东教育思路和模式进行再深化、再完善,力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老师。

  王建军要求,全区教育工作者要按照市委回建书记来我区调研时的指示要求,要讲政治,做理想信念的引路人;要识大局,做推动发展的参与者;要修师德,做道德情操的示范者;要长才学,做终身学习的践行者;要有大爱,做仁爱之心传播者。

  王建军表示,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好老师,是民族的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安心工作,潜心育人,区委、区政府一定会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对教育发展和教师成长提供持续的全方位的支持和保障。

  会上,市教育考试院副院长白薇作了以“初心”为主题的专题讲座,观看了桥东区教育成果展示宣传片,对优秀教育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区教育局为福祥投资有限公司颁发了捐资助学先进单位奖状,全区新入职教师进行了集体宣誓。

关键词:教师 的 教育 和 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