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教育培训

宝善街小学开展2018《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

2018-09-25 10:5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桥东长安通讯员):近日,桥东区宝善街小学在全体学生中开展了——2018《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

  宝善在9月1日向全校同学布置了收看并学习2018《开学第一课》的相关工作。在当天晚上八点,宝善街小学的全体学生通过电视、电脑等形式收看并学习了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教育部编排制作的教育大型节目——2018《开学第一课》。

  宝善的孩子们通过观看学习影星成龙自述的拼搏精神铸就中国梦的故事,知道了在学习中要创造、要有梦想、还要敢于拼搏的道理;

  通过观看学习纪实摄影师谢海龙讲述相机背后“大眼睛”苏明娟、“大鼻涕”胡善辉、“小光头”张天义等著名照片主人公的故事,知道了爱心铸就希望、知识改变命运,梦想让我们成长的道理;通过观看学习世界珠心算冠军、拥有超强计算能力的王桐晶带来的令人震撼的“障碍闪电珠心算挑战”知道了人类只有不断挑战大脑极限,更加了解大脑,才能有新的探索和发现的道理;通过观看一系列的活动,孩子们还知道了遇强则强,以柔克刚的道理,激励了大家勇敢面对困难、探索科学、团结协作、不断奋斗的勇气……

  在收看和学习2018《开学第一课》的次日,宝善街小学还组织各班的同学进行了主题班队会。在各班的主题班队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发表了对观看和学习2018《开学第一课》的感想和体会;三至六年级的同学还每人撰写了一篇丰富多彩、热情洋溢的观后感。

  宝善街小学通过此次收看并学习2018《开学第一课》的系列活动,使全体同学弘扬了“创造向未来”这一充满科技、充满未来感的主题基调,激发了宝善的孩子们向未来进发、创造新的奇迹的可贵精神。通过此次系列活动,使孩子们明白了:只要每个人都把人生理想汇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梦想之中,敢于有梦、敢于追梦、勤于圆梦,就会将梦想汇聚成现实,最终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关键词:一 一课 善 宝 开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