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社会治安

张家口市桥东区农业委员会启动2018年秋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2018-09-25 09:26: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桥东长安通讯员):秋季是高致病性禽流感等各种重大动物疫病易发、高发季节,为了有效防控,确保今冬明春全区不发生重大动物疫病,桥东农委提早谋划,精心安排,明确责任,措施到位,全面启动2018年秋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一、加强疫情排查和健康巡查。结合当前非洲猪瘟疫情排查工作,重点对辖区内规模养殖场、散养户、屠宰场、无害化处理收集点进行疫情排查和健康巡查,不为疫情“留死角”。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对重点行业、重点从业人群要正面宣传,使他们增强自主防范意识,杜绝不实信息扩散,理性认识非洲猪瘟,理性生产消费。

  三、是抓好应急反应工作。建立健全重大动物疫情快速反应机制,切实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建立应急队伍。严格动物疫情报告制度,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把疫情隐患防控到最小。

  桥东农委自2018年9月5日起共发放禽流感疫苗537500ml,消毒液20件(其中液体15件,粉制剂5件)。此次“秋防”工作通过精心部署,落实到位,必将进一步有效防控全区重大动物疫病的发生,确保畜牧业健康发展,为人民群众食用的健康农产品“保驾护航”。

关键词:动物 工作 控 疫病 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