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要闻

我市首个法治文化小区亮相

2018-10-08 12:02: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桥东长安通讯员):日前,桥东区司法局联合学院路社区,打造我市首个法治文化小区,使居民在户外休闲娱乐之余,随处可感受到法治文化的浓厚氛围。

  桥东区司法局以法治宣传为切入点,积极优化学院路社区普法宣传阵地,在法治文化小区入口处绘制了一条100多米长的法治长廊,以漫画的方式把法治宣传内容表现出来;小区道路两旁安装了20多个法律宣传栏,围绕宪法、扫黑除恶、法律服务等内容进行宣传。同时,小区紧临学院路社区和工业路派出所,社区内建有法律图书角,可方便居民阅读法律书籍,醒目位置标有社区法律顾问联系方式,可为群众提供免费法律咨询。

  “我们以学院路社区为试点,大力开展法治文化进小区工作,使群众能够出门见法律、饭后议法律,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治文化的熏陶,营造“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社会风尚。”桥东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关键词:小区 文化 法治 法律 社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