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普法教育

铁路斜街小学开展“杜绝校园欺凌 预防青少年犯罪”主题宣日活动

2018-10-16 14:52: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桥东长安通讯员):为加强学校法治教育工作,严防校园暴力、欺凌事件发生,切实提高对校园欺凌危害的认识,10月14日下午,铁路斜街小学通过校园广播开展“反对校园欺凌预防青少年犯罪”宣传日活动。作为该校“提倡校园文明,争做文明好少年”教育活动周的重要内容之一。

  德育主管领导结合近年来身边发生的校园欺凌引发的犯罪案件,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原因、校园欺凌可能触犯的犯罪类型,以及如何正确应对校园欺凌事件到具体的哪些情况构成轻微伤、轻伤等,如何加强自身保护等内容,通过鲜活的案例进行了生动的阐述。同时,教育青少年要提高法律意识,珍惜大好的学习时光,正确对待同学间的摩擦和矛盾,不要做让自己后悔、家庭蒙羞、社会不安的事情,共同为建设和谐的校园氛围、文明的学习生活环境发挥积极作用。

  此次活动增强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引发了他们的强烈共鸣,这种“零距离普法”的形式让他们认清了校园欺凌的危害性,以后要提高学法用法守法意识,加强自律,远离校园欺凌,做一名遵纪守法的文明好少年,为构建平安友善、和谐稳定的校园法治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

关键词:少年 校园 欺凌 的 文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