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要闻

区委书记王建军专题调研市场监管工作

2018-11-10 17:39: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桥东长安通讯员):日前,区委书记王建军到区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中懋市场、工业路食品和市场监管所,就食品安全和市场监管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他强调,张家口作为冬奥会举办城市,是全省、全国、甚至全世界关注的焦点,桥东作为主城区,省、市、区主要领导都高度重视,食品安全保障已经成为重大政治任务,必须抓牢抓好。

  在区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首先现场演示了综合执法指挥中心利用无线实时传输,统一指挥一线执法人员执法的全过程。之后观看了河北省食品药品电子网格化系统工作推进情况,询问了全区监管对象数量、各级网格人员的职责等。

  王建军指出,智慧监管是今后的监管趋势,尤其在应对突发事件和重大活动保障方面,将发挥很大作用。今后,要在巩固现有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信息系统的覆盖面,尽快延伸到各监管所等基层一线,并使之与明厨亮灶、肉菜追溯系统等实现数据对接、共管共享。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智慧监管水平,为打造智慧城区奠定基础。

  在中懋市场,王建军询问了市场建设、运行等情况,实地查看了市场内超市、蔬菜销售大厅的经营状况。王建军指出,集贸市场连接千家万户,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小摊点退路进市集中经营,符合食品安全和城市管理的双重要求。要继续巩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成果,推进全程监管和无缝监管,要把保障食品安全作为综合执法的首要职责、首要任务抓紧抓好。要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敢于顶真碰硬,不浮在表面,不流于形式,真正做到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在工业路食品和市场监管所,王建军询问了办证大厅的职责,查看了快检室的运行情况和监管工作资料,慰问了退役军人。王建军指出,监管所是食品和市场监管工作的最前沿,要积极探索食品市场监管新机制,大力加强能力和素质建设,按照国家市场总局的要求,统一执法服装,提升执法形象,规范执法行为,打造一支专业化的执法队伍和巡查队伍。

关键词:市场 建军 监管 的 食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