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平安创建

桥东区绿美相融擦亮生态底色

2019-01-21 17:37: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桥东长安通讯员):近年来,张家口市桥东区厚植生态理念,按照“城市更绿、景观更美、公园更多、功能更全”的标准推进园林绿化工作,绿美相融擦亮城市生态底色。

  景观大道美如画。今年以来,该区按照“规划建绿、拆建还绿、拆墙透绿、立体补绿”的原则,实施一路一景一特色,将胜利路、钻石路、五一大街分别打造为鲜花大道、国槐大道、银杏大道,以景观大道提升城市品质。在胜利路上,摆放花箱550组,种植各类应季花卉15万株丛,钻石路上栽植国槐500株,五一大街栽植银杏520株,累计建设景观大道13公里、绿化面积9万平方米,三条路网核心干道的景观提升,让城区春有百花、夏有翠绿、秋有金黄。近期,这区又在胜利路摆放绢花2.8万束,让鲜花大道四季有花、全年有景。为扮靓城区夜景,他们还在三条大道矗立大型灯雕16座,突出“共筑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主题,与亮化的城市综合体交相辉映,成为景观大道靓丽坐标。

  绿色空间再拓展。这区重点实施了胜利公园升级改造、南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和鱼儿山体育公园新建工程,打造居民休闲的绿色开放空间。以增强运动休闲、服务便民功能为目标,升级改造龙泉广场、胜利公园、红旗楼等11个城市游园。胜利公园采用高新材料铺装健身广场1400平方米、园道2900平方米,增设卡路里消耗提示牌10个。近期,该园被选定为全市国民体质监测及健康促进服务中心站点,园内设立体质监测器材11件,目前正在进行器材调试及使用培训工作。龙泉广场实施了无障碍园道改造,增设无障碍公厕1座、升级公厕1座、海绵城市示范项目改造便道及停车场4200平方米,实现了雨水的循环利用,并重新铺装广场道路8000平方米。投资6.8亿建设了占地11万平方米的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该公园是集景观游览、运动健身、文化遗址为一体的综合性游园,建成后将是全市面积最大、景观最美、功能最全、科技含量最高的城市“绿肺”,届时桥东区公园绿地总面积将超过30万平方米。

  秀美山川绿意浓。行政区划调整后,该区今年造林任务增至11万亩,工作量是过去13年总和的4倍。巨大挑战面前,他们抽调精干人员组建造林绿化指挥部,确定各种植区域及树种,完善作业设计,先后完成张小线丁香花景观大道、西望山城市郊野公园、东望山常峪口林草间种、东望山小营盘矿山治理等多项造林工程,累计实施人工造林6100亩、封山育林4.55万亩、森林质量提升5.85万亩,种植各类树木480万株。

关键词:绿 公园 大道 的 万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