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桥东区院开展1-8月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

2021-10-22 09:23: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积极贯彻落实市院的安排部署要求,按照2021年全市检察工作要点,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高质量发展,9月27日,桥东区院对2021年1-8月核心业务数据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分析研判。会议由桥东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袁远光主持,副检察长、检委会专职委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市院分析研判会的要点及李明检察长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本院1-8月检察业务数据总体情况。各部门就本部门业务数据变化情况、当前工作质效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提出改进措施。

  袁远光检察长针对全院业务数据,聚焦“大干一百天,实现新突破”提三点要求:

  一是利用信息化手段厘清工作的短板和差距,找准检察业务的“薄弱点”。

  注重强化数据分析研判成果运用与转化,有针对性的对工作薄弱环节加以改进,对落后业务数据做到周调度、月总结,挂图作战,真正将每次业务数据研判分析作为指导检察业务工作发展的“风向标”。

  二是服务桥东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找准检察工作的“定位点”。

  执法办案过程中要严格落实“少捕慎诉少监禁”的司法理念,严格把握社会危险性条件,做好调解和解、感化工作,将宽严相济的政策落实到位,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桥东、法治桥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三是增强做实做强业务工作的决心和信心,找准检察业务“发力点”。

  业务考核工作关系到全院的整体荣誉,要不断强化我院干警争先创优和主动作为的意识,始终保持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及时查漏补缺,努力做到“日常抓”,做到扎实优质指标、提升后位指标、填补空白指标,为全市检察业务指标贡献桥东力量。

  业务数据分析研判

  桥东区院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开拓工作思路,充分挖掘业务数据的价值,抓实抓细各项检察业务工作,强优势、找不足、补短板,确保在年底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