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省院转发】张家口桥东区:检察建议助力整治共享单车乱象

2021-10-22 09:23: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为群众办实事

  “目前,共享单车统一规划了停放点,乱停车的现象明显好转;共享电动车的指定停车点也没有占用盲道和机动车道的情况了。”近日,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检察院在对共享单车整治情况进行公益诉讼“回头看”时,发现了这一可喜的变化。

  2020年,共享单车大量入驻张家口市,但是随着投放量的增大,共享单车乱停乱放、违规占用非机动车道等乱象凸显,妨碍了非机动车通行安全,严重影响道路通畅、存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检察官对共享单车乱象进行走访调查。

  为了破解共享单车监管难题,桥东区检察院对辖区共享单车乱象问题进行实地走访、调查、核实。发现共享单车投放使用后,市区内并未统一规划共享单车停放点,而共享电动车停车地点多由运营商选定,人行道、盲道、机动车行驶区域内随意摆放现象较为突出。

  针对了解到的情况,该院依法向相关职能部门发出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建议该部门从及时划设停车点、规范骑行停放管理等方面入手,加强对共享单车的规范管理,消除道路公共安全隐患,维护良好市容市貌。

  收到检察建议后,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一方面立即责成执法人员对共享单车乱停放问题进行调查,开展共享单车乱象整治行动;另一方面牵头组织“哈罗”“美团”共享单车负责人共同参与规范管理,同时全社会公开举报电话,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举报。

  检察官在对共享单车整治情况进行公益诉讼“回头看”。

  “共享单车极大地解决了居民短途出行问题,其监管难题是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就同机动车抢行混行、低龄未成年人骑车上路、骑车带人等乱象,督促相关部门积极履行监督管理职责,避免交通事故,防止损害社会公共利益。”桥东区检察院公益诉讼承办检察官介绍道。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