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侯东升赴东望山乡南沟村、果子沟村督导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2021-10-22 09:23: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28日上午,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侯东升深入到东望山乡南沟村、果子沟村检查督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孙帅、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包村干部一行陪同。

  督导过程中,侯东升书记详细了解南沟村、果子沟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展情况,与村民一起清理农村院落的垃圾和杂物,以自身的模范行动带动周围群众自觉参与到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中来,助力乡村建设。通过实地查看、开展座谈等方式发现存在的实际问题,并就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体形象提出具体要求。

  侯东升书记指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这是一项关乎群众利益的重大民生工程,更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体现。

  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

  健全主要领导亲自抓的工作机制,努力形成一级抓一级、逐级压实责任的工作格局,包联部门、企业要在在人力、物力等方面给予最大支持,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村书记要亲自上手,抓村带户、发动村民,组织实施。

  要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

  坚决贯彻区委提出工作任务,切实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做实做细。坚持问题导向,对工作开展中暴露出的问题,逐一研究分析问题原因和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做到有的放矢。

  进一步做好发动群众工作。

  加大工作宣传引导力度,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大力开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宣传,让村民参与,尊重村民意愿,让村民满意。把发动群众、组织群众、服务群众贯穿人居环境整治全过程,持续发力、久久为功。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