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群众说事 干部解题】花园街街道:隐患化解纾民意 危墙拆除解民忧

2021-10-26 11:01: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原来经过这儿总是提心吊胆,经过社区的协调,连夜将危墙拆除,真是方便了我们的出行。”

  学党史  悟思想

  这是花园街街道开展“百姓说事、干部解题”活动的一个缩影,自此项活动开展以来,街道通过居民议事厅、楼院长座谈会、深化“五+3”网格化服务管理模式等平台多种渠道不断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形成及时发现问题、有效化解矛盾的快速反应机制。

  办实事  开新局

  商务南横街1号楼为建设里社区管辖,在网格员的日常巡查中发现位于该楼北侧的原锅炉房小院院墙由于年久失修,墙体已出现倾斜、裂缝等现象,随时有坍塌危险,辖区住户和过往行人无不提心吊胆。网格员发现后,经过走访辖区住户了解详细情况将问题上报社区,社区书记和专职副书记经实地查看危情情况,第一时间张贴安全警示提醒过往行人注意安全,并及时联系有关部门连夜对危墙进行拆除。

  花园街街道以居民需求为第一准则,结合“群众说事,干部解题”工作机制,创新采取“线上+线下”“室内+室外”的形式,多渠道汇集民意,对辖区风险隐患全面排查起底,逐件化解处理,集中力量为群众解决家门口的烦心事。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