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法治环境
桥东区情
    桥东区隶属于河北省张家口市,位于张家口市东半部,东至宣化县,南至高新科技开发区,西隔清水河与桥西区相邻,北至崇礼县。桥东区人民政府驻桥东区胜利中路31号。
    2010年桥东区有总人口202755人,桥东区总面积47.667平方公里。桥东区辖五一路、胜利北路、工业路、花园街、红旗楼5个街道办事处和口里东窑子村、人头山村。
    桥东区地势南北长、东西窄,呈鱼形不规则长条形状,由东北向西南倾斜。

桥东区2019年“送法下乡”活动全面启动

  5月桥东区2019年“送法下乡”活动桥东区东望山乡常玉口村举行。

  桥东区法院、检察院以及东望山乡综治办成员单位在活动现场开展法治宣传。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要求: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送法下乡作为“三下乡”活动的重要内容,对于深化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农民法治观念发挥了积极作用。

  东望山乡既是法治建设重点,也是法治建设的薄弱环节。推进农村法治建设,最根本的是要不断加强法治宣传教育,丰富农民的法律知识,提高广大农民的法治意识,夯实基层民主法治建设根基。

  夏暖期间开展“送法下乡”活动,有利于把最贴近农村群众生产生活的法治图书、法治文化用品送到农民群众手中,向农民群众普及法律常识,既满足了农民对法律知识的渴求,也增强了农民的法治观念,提高了农民的法治意识,为和谐乡村建设创造更好的法治环境。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