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公正执法

桥东区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开展接处警规范培训提升群众满意度

2015-07-03 10:08: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桥东区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开展接处警规范培训提升群众满意度

  为有效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秩序,树立队伍良好形象,桥东区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结合工作实际,开展接处警业务培训,进一步规范接处警工作,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一是完善制度,狠抓落实。巡特警大队进一步完善接处警各项工作制度,严格落实接处警责任制,明确规定值班民警接到指挥中心派警或群众报警后,无论警情是否属于大队辖区、是否属于公安机关管辖,必须无条件第一时间先期处置,坚决杜绝推诿扯皮现象发生,力求让群众满意而归,用到位的服务树立良好形象。

  二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通过组织全体民警、辅警对“一法两规定”及《河北省公安机关巡警特警执法规范》等业务知识进行深入学习,提高民警业务知识和实战技能;观看接处警工作视频,集中点评不规范视频,并围绕分析群众信访、投诉暴露出的问题,找出主客观原因,举一反三,引以为戒。

  三是注重言行,规范举止。巡特警大队结合正风肃纪和“三严三实”活动,狠抓处警民警自身形象建设,要求民警在处警过程中着装规范、携带单警装备,做到规范用语,文明用语,态度热情,记录详实,处置规范,并且要将法律宣传与矛盾化解相结合,通过说清法理、说通事理、说透情理的方式,让群众在接受法制教育的同时,更要让群众感受到民警的亲民之风和公安机关的关爱之情,构建和谐警民关系。

  四是规范细节,有效处置。巡特警大队要求处警民警在接到报警后迅速登记接警信息,详细了解报警人的姓名、联系方式、报警地点和报警事由等,并及时录入执法系统以便于精确定位,预估警情,合理安排处置警力和装备,进一步提高警情处置能力。

关键词:公安 处警 大队 接处警 特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