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公正执法

桥东法院深入开展执法大检查活动

2015-07-03 15:51: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深入贯彻桥东区委政法委执法监督的工作要求,桥东区人民法院在全院范围内开展执法大检查活动,并积极采取四项措施,确保此项活动取得实际效果。

  一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及时召开专门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并成立了执法大检查领导小组,全院都把执法检查工作作为中心任务,集中主要精力抓。并抽调力量组成检查小组具体组织实施检查工作。同时制订了详细执法大检查活动的实施方案,使法院的执法检查工作分步骤、按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二是突出重点,有的放矢。根据实际情况,突出重点,明确目标,确定诉前调解、刑事审判、民事审判、执行、案件评查归档、文书制作等环节作为检查的重点,根据线索查,带着问题查,有针对性地查,使执法检查有的放矢,既检查了面上的情况,又抓住了当前影响法院严格执法的主要问题。三是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充分发挥纪检、监察部门的作用,依照规定严肃处理违法违纪干警,严格落实违法办案责任追究制度。同时,要及时向人大、政协和纪检、监察等部门通报情况,取得支持和配合。四是听取意见,接受监督。及时向当地党委、人大汇报,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座谈,自觉接受党委领导和人大监督,听取他们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开展问卷调查,制定形式简便、内容客观的问卷,全面地了解社会公众对司法工作满意度和法院公信度的评价,并及时整理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关键词:大检查 执法 检查 法院 工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