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公正执法

桥东刑警三中队查处一起谎报持刀蒙面入室抢劫案

2015-07-03 16:20: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桥东刑警三中队在工作中,认真侦查、细致取证,本着对群众负责的工作态度,仅用四小时查处一起谎报持刀蒙面入室抢劫案。

  2015年6月28日10时,刑警三中队接报称:6月27日22时40分许,姚某某带2岁儿子外出回家行至6楼时,从右边杂物堆后面窜出两名手持匕首蒙面男子,跟随姚某某进入卧室抢得人民币现金1300元。

  由于案情重大,中队长王春华迅速向上级领导汇报案情,同时分三组同时展开侦查工作。一组负责询问被害人姚某某,一组负责调取案发现场视频监控录像,一组与会同技术中队开展现场勘查及走访工作。由于被害人姚某某住所系开放式小区,出入口较多,侦查员按照被害人对两犯罪嫌疑人的描述,调取周边天网视频监控录像,未发现与犯罪嫌疑人衣着特征相符的人员。为尽快侦破案件,侦查员仔细对现场周边的视频监控进行进一步查找,发现被害人所居住的楼房西侧有一个监控摄像头,侦查员随后与社区民警取得联系,在社区警务室对相关视频进行调取,经过进3个小时的仔细查看,首先通过视频监控录像刻画出被害人行走路线、回到家时间及从家出来到派出所报案时间。经查看视频监控录像,侦查员在被害人返回家到其报案时间段,仅有一名10岁左右男童从该楼道跑出。为进一步查明案情,侦查员又对被害人住所处视频监控录像向前(被害人返回家)调取2个小时,也未发现有衣着特征相符的男子进入该楼道。同时走访民警对被害人所居住单元10余户居民进行走访,居民均反映在案发时间段没有听见有任何喊声,未发现可疑人员进入该楼道,且通过走访对该单元居住人员进行了详细了解,未发现有可疑人员在此居住。

  三组侦查员将相关情况进行汇总,经综合分析被害人姚某某所报抢劫案案情有假。侦查员立即通知姚某某及其丈夫到大队,经过侦查员将调查到的情况对其一一询问,姚某某最终承认由于丢钱怕挨丈夫责怪,编造出这起自己被两名蒙面男子持刀抢劫的案件。

  目前,已对姚某某进行了批评教育。

关键词:侦查 害人 被害 被害人 侦查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