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公正执法

桥东分局“四个转变”全面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

2015-07-22 09:36: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搞好“四项建设”,规范执法行为,切实提高民警执法水平,桥东分局推出“四个转变”举措,全面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

  一是转变“管理方式”,提升规范化执法水平。针对执法中存在的问题,制定完善的执法制度规范,同时,利用学习时间,把常用法律法规、执法业务技能、信息化应用作为主要学习内容,采取多种措施,深入开展法律学习培训,使每位民警都能熟练掌握本岗位执法工作所需的基本法律知识。

  二是转变“执法理念”,夯实执法为民思想根基。要求民警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讲究执法方法,提高执法效果,在执勤执法中用和谐思维来化解矛盾,用和谐态度来对待群众,真正融法、理、情于一体。

  三是转变“工作手段”,加强执法信息化应用,大力提高执法工作效率。一方面,通过信息化应用技术,在各业务工作环节广泛运用信息化手段提高工作效率和水平;另一方面,通过广泛应用信息技术使执法活动实现标准化,增强执法工作透明度,切实提高民警规范执法的自觉性。

  四是转变“工作态度”,强化执法服务措施。大力倡导执法民警树立人性化执法理念,按照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要求执勤执法,全面落实服务群众相关措施,进一步完善引导服务、限时办结制、延时工作制、双休日和节假日值班接待制等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让广大群众百姓切实得实惠享便利。进一步改善办事态度和服务形象,开展人性化执法,不断提升执法办案服务水平。

关键词:执法 规范 转变 工作 信息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