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铁路护路

张大高铁开工建设

2015-11-26 16:51: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11月18日,新建张大高速铁路开工仪式在山西省大同市举行,标志着该项工程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新建张大高速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08年调整)》及《“十二五”铁路规划》中的重点项目,自2014年8月国家发改委批复立项以来,在河北、山西两省政府,张家口、大同两市政府的大力推动下,项目从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初步设计批复、施工图批复等前期工作到开工建设仅用了一年时间,创造了我市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完成的新记录。

  据了解,新建张大高铁线路自在建张家口至呼和浩特高铁怀安站引出,途经山西省天镇县、阳高县至终点大同市。铁路等级为高速铁路,设计行车速度250公里/小时,新建正线全长141.5公里,设怀安、天镇、阳高南、大同南4座车站,规划运输能力4500万人/年,项目建设工期4年,概算总投资180.5亿元,其中我市境内全长17.2公里。

  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连接京呼客专和大西客专,使华北北部地区客运成网,是蒙西、冀北与山西、陕西及西南地区交流的快速客运通道,是京津冀和东北地区与晋中南地区交流的辅助通道,同时也是构建连通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铁路运输通道,对张家口、大同两市区域经济跨越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关键词:铁路 大同 项目 地区 家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