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焦点图

桥东区召开见义勇为表彰大会

2015-12-22 17:24: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5年12月18日,桥东区2015年度见义勇为表彰大会在桥东区检察院六楼会议室隆重举行。

  席玉欣、刘建平、高钢柱、任丽平4名同志被区政府授予“桥东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李彦增出席大会并讲话,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孙帅主持会议,区法院院长刘树坤,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区司法局局长马建功及受表彰先进个人,区直有关部门领导百余人参加会议。

  此次表彰的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有勇斗歹徒的高钢柱、刘建平、任丽平三人,挺身而出勇夺行凶歹徒斧头的军分区班长席玉欣。他们当中,有二十多岁的青年,也有年近六十的老人;有退休工人,也有现役军人;有共产党员,也有普通群众。尽管他们岗位、经历、年龄各异,却有着的共同之处,这就是当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受到威胁时,置个人生死于度外,表现出不怕牺牲,挺身而出的英雄气慨。

  大会宣读了《张家口市桥东区人民政府关于表彰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的决定》。在热烈的掌声中,与会领导向见义勇为先进个人颁发了证书和奖金。

  李彦增书记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所有关心和支持见义勇为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要大张旗鼓宣传见义勇为先进事迹,在全社会积极倡导、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引导和激励更多的人民群众投身见义勇为的崇高事业,努力让见义勇为精神在桥东区发扬光大。

  李彦增指出,一要大力宣传见义勇为精神和先进事迹。做好见义勇为工作的基本任务和日常工作,我们一定要下功夫抓好。要充分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宣传工具,认真宣传党和国家鼓励见义勇为的法令,宣传国家和省见义勇为人员保护和奖励条例,宣传受到各级表彰的见义勇为英雄事迹。让全社会关心、爱护、支持见义勇为公民,鼓励广大人民群众在构建和谐桥东的建设中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二要全力表彰见义勇为英雄模范和先进分子。目的就是通过表彰,树立榜样来教育群众、影响群众、激励正气、弘扬美德,要对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给与表彰奖励。形成“见义勇为光荣,见义不为可耻”的新的社会风尚和荣辱观,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三要积极为见义勇为者排忧解难。我们做见义勇为工作的基本宗旨是“决不让见义勇为的英雄既流血又流泪”。为此,我们要在认真做好表彰奖励工作的同时,多方呼吁、多方协调、积极为见义勇为者解决各种实际困难,要把弘扬正气的工作延伸到表彰奖励之后,帮助他们排忧解难,把党和政府的关心、人民群众的关爱,更加具体化,激励和提升见义勇为正气,引导和调动全社会继续关爱见义勇为英雄。

关键词:义勇 勇为 表彰 见义勇为 先进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