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铁路护路

我区举办京张铁路肇建110周年纪念展

2016-01-06 15:37: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18日,由桥东区委宣传部、北京铁路局张家口车务段、张家口演艺集团、张家口察哈尔文化研究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京张铁路肇建110周年纪念展在张家口展览馆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占华、中国铁道博物馆原馆长金万智、詹天佑纪念馆原馆长史文义、张家口历史文化研究会会长卢永庆、区委书记罗利民等市、区有关部门领导出席展览开幕式。

  赵占华宣布“京张铁路肇建110周年纪念展”开幕。

  罗利民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他指出,本次展览分“民族精神之路”、“科学技术之路”、“工人运动之路”和“城市发展之路”四个部分,通过实物、图片、文字展示了京张铁路肇建的历史背景、攻克的技术难题、取得的成就以及对张家口发展的重大意义等。他说,京张铁路是桥东城市发展的“轨道”,它的建成,开启了张家口的工业文明,带来了张家口的商业繁荣,点燃了张家口的红色火种,掀起了红色文艺浪潮。当前,我区面临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联合张家口申办冬奥会成功和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加快推进三大历史机遇,要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在京张铁路精神的感召下,为张家口的绿色崛起贡献力量,续写新的光辉篇章。

  开幕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领导与市民和学生代表共同观看了展览。

  本次展览为期一周,旨在纪念京张铁路肇建110周年,铭记以詹天佑为代表的工程技术人员在中国铁路史上的重大贡献,进一步激发广大市民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此次展览共展出反映京张铁路不同时期的相关照片150余幅、实物100余组件以及部分当代艺术家纪念和颂扬京张铁路的艺术作品。其中,清代京张铁路火车汲水筒(消防水枪)、民国时期平绥铁路各站职员名录等珍贵文物和历史资料在展览中首次亮相。

关键词:纪念 铁路 家口 张家 张家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