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铁路护路

1月10日起铁路部门实行新《禁带目录》

2016-01-14 10:38: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为适应铁路公共安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铁路部门对《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目录》(以下简称《禁带目录》)进行修订,新《禁带目录》于1月10日实行。

  修订后的《禁带目录》中,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的物品,大部分是目前已经被禁止和限制携带的物品,主要变化是针对近年来危及旅客人身安全、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利器、钝器等物品,禁止携带上车;对安全火柴、普通打火机等物品的携带数量进行调整。新《禁带目录》规定,除管制刀具外的,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的菜刀、餐刀、屠宰刀、斧子等利器、钝器;射钉枪、防卫器、弓、弩等其他器具,都禁止携带进站上车。旅客可携带的指甲油、去光剂、染发剂不超过20毫升;冷烫精、摩丝、发胶、杀虫剂、空气清新剂等自喷压力容器不得超过120毫升;安全火柴限带2小盒;普通打火机只能带2个。

  张家口车务段提醒,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的物品目录,旅客可拨打12306铁路客服电话咨询,或关注车站张贴的公告。广大旅客不要违规携带禁止和限制的物品进站乘车。对违规携带的,铁路部门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处理。

关键词:目录 铁路 携带 物品 禁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