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见义勇为

见义勇为英雄走进校园弘扬“正气之歌”见义勇为英雄事迹主题宣传在全省举行

2016-04-21 14:46: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4月17日讯(记者郑伟实习生霍竹培)今天下午,在石家庄市第二中学南校区礼堂,一场荡气回肠、感人至深的报告会在这里举行。登台的报告团成员来自全省乃至全国各地,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闪亮标签:见义勇为英雄。这场报告会是“贯彻《河北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条例》——全省见义勇为英雄事迹主题宣传活动”系列报告会中的一场。

  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孟繁浩介绍,为宣传贯彻《河北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条例》,让见义勇为精神根植于广大青年的思想沃土,落实于人民群众的实践之中,省委政法委、省文明办、省综治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等部门联合组织并开展了此次主题宣传活动。该活动已在石家庄、保定、承德、邢台、邯郸等地举行了多场报告座谈会,数万名师生和群众现场聆听了见义勇为英雄们的感人事迹,在全社会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和共鸣。下一步,报告团将继续在我省进行巡回报告。

  在今天的报告会上,第十二届“昆仑奖”全国十大见义勇为英雄司机、解放军某部战士米阳,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路见不平一声吼的谷岳潘等几位见义勇为英雄先后登台,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在国家集体利益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威胁时,将个人安危置之度外,捍卫正义、保护国家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英雄事迹。

  见义勇为英雄们的精彩报告感动了现场每一名听众。报告会结束后,广大师生表示,英雄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在英雄事迹的感召下,他们要继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见义勇为伟大精神。

关键词:义勇 勇为 英雄 见义勇为 事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