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图片

桥东分局成功举办“警秀青春”警营开放活动让市民“零距离”感受实战训练

2016-05-06 15:33: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4日,桥东分局在龙泉广场举行“警秀青春”警营开放日活动,向社会各界汇报2016年警务实战“春训”的训练成果,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范庆民、桥东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高炜东、桥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彦增、桥东区人大副主任秦建忠、桥东区政协副主席孙宏孝、市局政治部副主任米常、朱莉昕、陈占胜及分局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活动。同时,活动现场还有民警家属、社区群众及媒体记者共计200余人。

  为大力实施能力素质提升工程,根据省、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厅通知要求,分局迅速组织开展“春训”活动,组织动员全体民警和警务辅助人员开展大练兵、大比武、大考核,锤炼纪律作风,提升实战水平,强化岗位能力,“春训”活动开展以来,分局党委科学谋划,多措并举,成立领导小组,召开部署动员会,制定实施方案,组建实战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官队伍,政工监督室每天带队全程督导,强势推进春训工作深入开展,历时一个月,取得了较好效果。

  活动现场,民警们分别展示了队列训练、擒敌拳、手枪操、警棍盾牌操等精彩演练,多方位、多角度展现了分局民警的专业素质能力和良好精神风貌,受到了领导和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活动中,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范庆民作了重要讲话,他代表市局党委对分局“警务实战春训”取得的实际成果和“警营开放日”活动的顺利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桥东分局的“警务实战春训”活动,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立足实际,拓宽思路,积极宣传,走在了全市前列,训练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民警练就了扎扎实实的本领。警营开放日活动的开展,让市民“零距离”感受实战训练,有效提升了和谐警民关系,进一步激励了广大民警继承和发扬张家口公安的光荣传统,在2022年冬奥会严峻的安保任务面前,在复杂艰难的新形势下,全市公安机关将站在新的起点,继续铿锵前行,用鲜血和生命作注脚,书写构建警民和谐新篇章。

  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庞森要求,在队伍正规化建设中,分局政工部门要把教育训练置于先导性、基础性和战略性的地位来抓,坚持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理念,紧贴基层公安工作实际,将能力提升、增强技能、服务实战作为今后训练的目标,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呼声作为公安工作的第一信号,始终把人民群众的满意作为公安工作的第一标准,深入群众,从关系民生利益的小事做起,深入推进和谐警民关系建设,充分展示桥东公安队伍建设成果,密切警民关系,增进理解和支持,筑牢社会和谐稳定的群众基础,形成“警爱民、民拥警、警民和谐一家亲”的良好氛围,推进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健康有序发展。

  在全省公安机关掀起警务实战“春季整训”练兵热潮之际,分局隆重举行“警秀青春”警营开放日活动,向社会各界展示分局青年民警拼搏向上的良好风貌和过硬的警务实战技能,进一步激发了广大民警投身桥东平安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促进了警民和谐,增进了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参训民警也纷纷表示,以后要多搞这样的训练,争取常态化,此次“春训”活动使每位民警的能力素质和实战能力都有了很大提高,在全局形成了由过去的“要我练”,到现在的“我要练”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分局 实战 活动 训练 公安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