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图片

桥东分局90后辅警勇斗盗贼

2016-06-12 16:38: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兄弟,太感谢你了,当时,要不是你帮我们追回了挎包,追回了4000元和存有3万元的银行卡救命钱,我们都不知道该咋过了,你就是我们全家的大恩人啊!”

  5月26日,彭某夫妇来到桥东警方新招录辅警训练场地,亲手把写有“尽职尽责为民服务”的锦旗送到辅警贾成手中,表达感谢之情。一时间,贾成勇斗盗窃分子的事迹在训练营区传开,获得战友们的热烈掌声。

  事情原委是这样的,5月20日中午12时左右,桥东公安分局辅警贾成下班回家,开车走到胜利中路中一小区路口时,看见一名男子猫腰从一辆停在路边的现代牌轿车后车窗拿出一个粉色的女士挎包,掉转身离去,凭着职业的敏感,贾成感觉该名男子很可能是窃贼,来不得半点犹豫,贾成开车追上男子,下车后,贾成追上去拦住该名男子问:“你的挎包是谁的?”该名男子神色慌张,想要夺路而逃,随口说:“这是我媳妇的挎包,咋啦!”正在这时,该男子一拳打向贾成的左胸,说时迟那时快,贾成一把抓住男子的肩膀想要按住他,没有想到,该名男子挣脱贾成的控制,滑脱上衣,光着膀子跑过隔离带,准备跳过路边花池跑向对面的一处工地,贾成一边喊抓小偷,一边飞快追到男子面前,用当兵时练就的散打技能将男子当场控制,直到这时,事主彭先生夫妇才发现自己的挎包失窃,彭先生听到贾成的喊声跑过来,“快,拨打110报警。”贾成让彭先生赶快拨打电话报警,几分钟后,辖区民警赶到现场将窃包男子控制,这时,贾成才发现自己与男子搏斗时右手腕受了伤。

  在现场,彭先生夫妇追回了自己的挎包,打开一看4000元现金、存有3万元的银行卡等物品都在,心里才踏实。夫妻俩被贾成为了自己的挎包不被抢,勇敢与坏人搏斗的行为深深感动,二人当即拿出1000元硬要塞给贾成表达谢意,被贾成婉言谢绝。事后,贾成说:“人民警察就是要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危急时刻,我们就是要冲上前,打击震慑犯罪,让犯罪分子胆颤肝颤,维护群众利益是我们警察义不容辞的责任。

关键词:男子 挎包 我们 先生 自己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